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镇 >> 正文
神河镇:加强人大代表作风建设 规范代表履职

作者:李萍萍 陈俊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1 09:07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全市作风建设开展以来,神河镇严格按照市委及市作风办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工作部署总要求,坚持政治引领、问题导向、实事求是、综合施策、整体推进的原则,进一步细化加强作风建设具体举措,推进人大代表队伍作风转变,为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加强教育引导,筑牢思想防线,树立为民之风。思想是行动的纲领,神河镇高度重视思想教育,坚持不定期、不定时开展思想教育活动,提升思想意识。通过开展人大代表作风建设专题培训、规范人大代表小组工作等形式,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综合能力素质和纪律作风意识;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典型案例,引导人大代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坚持通过多形式的纪律作风教育,让人大代表时刻铭记所作的“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明确干事要求,落实刚性约束,树立务实之风。求真务实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的工作准则,该镇在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的同时严格规范人大代表干事、履职标准,通过规章制度约束、镇人大主席团规范管理和人民群众监督,形成一套层层递进、环环相扣的管理办法,实现人大代表工作开展有制度可依,有规章可循,有流程可理,引导人大代表自觉要求作风问题我不犯、作风红线我不碰,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为群众办实事、出实招,切实发挥代表作用。

加强日常监管,严守纪律底线,树立清廉之风。作风之好离不开监督之严,该镇严抓“四风”问题,关注其新动向、新表现,将监管日常化,及时发现问题隐患,反复敲打歪风陋习,夯实作风建设,做到回顾以前、盯紧眼前、看到超前。人大代表作为“关键少数”,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高群众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实现人人监督、人人管理,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积极建议创新举措,增强人大代表“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的意识,达成思想上合心、行动上合拍、工作上合力。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下一步,神河镇将持续推动人大代表作风建设工作贯彻落实,以显著的工作成果彰显人大代表本色,积极发挥人大代表先锋作用,以过硬的作风规范代表履职,发挥代表作用。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