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 >> 正文
旬阳市税务局:守住廉关 过好廉节

作者:杨倩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2 09:03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旬阳市税务局持续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严把时间节点,坚持抓教育、早警示、严预防,筑牢廉政“防火墙”,确保党员干部过一个廉洁、健康、祥和、风清气正的春节。

加强廉政教育,守住节日廉关。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二十大精神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及省市相关文件通报,对党员干部敲警钟、亮红灯,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精神境界,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一把手”率领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分管联系部门,通过组织生活会的形式,与一线干部进行谈心交流,对苗头性行问题采取谈话提醒的方式,化解廉政风险,开展提醒谈话共计30余人次。通过稳心、安心、暖心,增强团队凝聚力,建立个人与集体共兴共荣的责任意识。

明确底线思维,严守纪律规矩派驻纪检组通过下发廉洁节日通知,重申廉洁节日“十个严禁”要求,严禁利用公款吃喝、公车旅游、违规收送礼金礼品等,为廉洁过节拉上警戒线、划出纪律红线。同时,召开纪律强调会,重申节日期间公车管理、安全值班、疫情防控、廉洁自律等相关要求,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紧绷纪律规矩之弦,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始终做到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积极营造清廉祥和的节日氛围。

强化监督检查,精准靶向施治。税务局纪检组坚决扛起专责监督职责,始终保持严的基调,紧盯节日“四风”老问题新表现,畅通拓展监督举报渠道,成立明察暗访小组,明察贯彻上级各项工作安排部署落实情况,暗访干部遵守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情况。对外公布举报电话,设立监督信箱,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对税务干部的监督,形成内外监督联动,对不知止、不收敛的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严查快办,对发现的问题露头就打,绝不手软。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