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 >> 正文
旬阳市委编办拧紧作风“发条”,激发担当作为“动力”

作者:冯娅妮      来源:旬阳市委编办     发布时间:2023-02-01 17:21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1月29日,旬阳市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收心会,集中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评论春晚小品《坑》:小品实质上是对当前部分党员干部的真实写照,有讽刺有警醒,更重要的是成为当前干部作风建设的最好教材。

会议指出,躺平式干部”不仅危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还损害民生福祉,惩治“躺平式干部”首先要对症下药因材施教,建立健全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激励担当作为,选准、用好干部,坚决对“躺平者”说不。同时要严肃执纪问责,对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出现的不思进取等各类“躺平”,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让“躺平式干部”心中有责、心中有畏。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要拧紧作风“发条”,一要克服“燥”的问题,提升心理承受力,强化工作态度;二是克服“懒”的问题,戒掉学习懒、工作懒、思想懒,在实干上下功夫;三是克服“软”的问题,禁止遇到工作绕、推、拖、怕事、不落实,切实提升六种能力,服务中心工作。

会议要求,进一步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动力”,继续加强干部月度考核评比打分制,实行月度考核与年度考核挂钩考核机制,对月度考核结果不合格的干部,会直接影响年终考核。要摒弃“躺平式干部”无作为、不作为,营造你追我赶“争先恐后”的责任担当,以上率下抓学习抓落实,凝聚编办团结奋进力量,做好传帮带,争做排头兵。

会上还传达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扩大)集中学习会议精神,对当前业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