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 >> 正文
赵湾镇中心学校:廉洁自律正风纪 勤俭节约铸师魂

作者:高成位 郝清宝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0 16:36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为持续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努力实现党风校风学风一流、师德师风优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赵湾镇中心学校以“廉洁自律正风纪、勤俭节约铸师魂”为主题开展清廉教育,积极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以廉洁之德铸牢师魂,严明党风政风,锻造清廉师资队伍。

学校班子按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条例》《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方案》《清廉校园建设活动方案》的总体要求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制定清廉学校建设方案,严格落实“一签三审”管理制度,严格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严格落实民主管理程序,考核考评管理,严格四风管理。要求党员教师及中层以上班子成员在清廉校园建设和个人廉洁自律上起到示范带头作用,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定期开展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正风肃纪。

学校把“厚植教育情怀、坚守教育初心、勇担教育使命”作为教师教育价值追求。端正校风教风,净化清廉从教师资队伍。清廉校园建设以来,学校从机构设置、考评管理及结果运用上鼓励教师树立奋勇争先创一流的意识;从工作方法上引导教师树立:兢兢业业,不怕吃苦下真功夫、脚踏实地的务实奉献精神;培养和鼓励一线教师勇于实践、攻坚克难、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培育了每位教师的育人情怀和奉献精神,有效提高了全体教师参与创建清廉校园积极性,也使全体教师认识到廉洁从教就要从坚守立德树人和为人师表的教育初心做起。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学校严格师德师风,树立清廉教育形象。开展清廉校园建设以来,学校把纠治四风和勤俭节约作为抓手和突破口。专题开展学习“八项规定”“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师德八条”“师德师风建设十倡导”“师德师风建设十不准”等师德行为规范。同时引导和教育全体师生从身边小事做起:节约用水、用电,珍惜粮食拒绝浪费、光盘从我做起,爱护校产等。通过学习引导确保教师师德师风不出现问题,并使全体师生养成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和良好品质,树立了勤俭廉洁的教育形象,也让廉洁成为每一个教师的标识牌、护身符,也是端正校风和教风的“警示牌”“紧箍咒”。

“廉洁自律正风纪、勤俭节约铸师魂”,树立文明新风,打造清廉校园文化。学校将始终以为民服务的初心和情怀,秉承清廉建校、清廉育人的宗旨进一步打造校园廉洁文化,让清廉之德铸牢师魂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