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 >> 正文
旬阳四幼:“五个结合”推动清廉学校建设向纵深发展

作者:兰天      来源:旬阳市第四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11-29 16:51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旬阳四幼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清廉学校建设的有关要求,将其与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师德建设、德育工作、文化宣传五个载体相结合,实现清廉建设与幼儿园管理服务、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压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持续优化作风、园风、教风、学风,弘扬正气、严明纪律、提升效能,为幼儿园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与组织建设相结合,打造“清严党风”。党支部坚持清廉学校建设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制定廉政学校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落实。以“三会一课”为载体,组织党员教师集中收看廉政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党纪国法的红线和底线。党支部书记主持宣讲“筑牢拒腐防变底线、永葆清廉本色”主题党课,进一步深化党员同志对清正廉洁、高尚师德的认同,让“清廉”观念入脑入心。

与作风建设相结合,打造“清明政风”。根据清廉建设的工作要求,党支部把作风建设融入其中,召开教代会和家长委员会广泛征集教职工和家长的意见建议,倾听一线的声音,收集问题线索,查摆短板不足。为扎实推进作风能力暨师德师风提升年活动深入开展,提高教职工的思辨能力,锻造一支自信、高效、务实、担当的队伍。

与师德建设相结合,打造“清正教风”。党支部大力开展“师德引领年”活动,以“三爱”行动为抓手,以《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准绳,通过案例警示、师德承诺、师德故事分享、专项整治等活动,规范教师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不断增强教师职业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同时,与师德失范问题划清界限,大力开展向张桂梅等师德典型的学习活动,弘扬甘为人梯、乐于奉献的高尚师德,提高教师队伍的政治站位、师德修养和业务水准。

与德育工作相结合,打造“清新学风”。党支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清廉学校建设和德育工作有机融合,定期举行“党员教师德育示范课” 等活动,让党员教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青年教师以行动践行立德树人之初心;将廉洁教育融入渗透到名著阅读、经典诵读中,把廉洁、忠诚、爱国、无私、诚信、友善等品质融入教育教学和一日生活全过程;将春季学雷锋、夏季读书月、秋季颂祖国、冬季强体魄作为幼儿园四大特定活动,丰富教学内容,强化课程育人。

与文化宣传相结合,打造“清净园风”。以我手绘我心,教师们通过手抄报、书法作品等,以画说廉、以字言理、以图明纪,在缤纷的色彩、一笔一画、一撇一捺之间,以大家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艺术形式,将一份份形象生动的清廉教育文化以书画的形式呈现在师幼面前,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陶冶师幼情操,展现幼儿园清净园风。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