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旬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通告(2021第6号)

作者:      来源:旬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     发布时间:2021-12-19 11:27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群防群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动态和病例活动轨迹。凡与本土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在时间、空间有交集或健康码异常(红码或黄码)以及近14天内从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省内有本土病例所在的县(区、市)来旬返旬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酒店等报告,积极配合属地镇政府落实管控措施。

二、广大群众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非必要不出市,尽量避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如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及时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体公职人员和党员应带头不参加聚集活动,带头减少人员出行。

三、近14天内自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旗和直辖市或副省级城市的街道)来旬返旬人员执行集中隔离观察14天管控措施(隔离时间从离开上述地区时间计算),隔离费用自理;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或副省级的县、区)来旬返旬人员落实14天健康监测措施,并在抵旬第一时间进行1次核酸检测。

四、“双节期间”提倡非必要不流动,倡导在外工作和创业人员“就地”过年。如确需返乡,要提前3天将出发地、出发时间、出行方式和途经路线、到达时间、健康状况、联系方式等信息向所在村(社区)如实报备。返乡时,要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做好随身物品消毒,妥善保存机票车票,随时关注乘坐的航班、车次疫情信息,并按要求落实相应的管控措施。

五、全市企事业单位和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健康码、大数据行程卡)、戴口罩、“一米线”、规范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各零售药店要严格执行凭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并进行实名登记后销售“一退一止两抗”药品。

六、各景区景点、文化旅游场所和酒店、宾馆、旅店、民宿、洗浴等留宿场所要严格查验人员健康码、大数据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儿童,可提供纸质版核酸检测证明,由查验人员询问、登记近14天个人行程信息。

七、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弘扬节约风尚,不举办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提倡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提倡“婚事缓办或简办,丧事简办,其它一律不办”,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承举办宴会前要向属地或所在单位报备,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隔离及健康监测期间不允许参加聚会聚餐;从外省及本省有疫情发生市来旬返旬未满14天原则上不得参加聚会聚餐。

八、新冠疫苗接种是预防病毒感染最有效方法,进一步加强全市3-11岁人群新冠疫苗两针全程接种,18岁以上人群要按照“应接尽接”原则,踊跃参与加强免疫,加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

九、广大群众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邻里、亲朋之间要相互提醒、相互监督,携手共同抗击疫情。对以上措施落实不到位或弄虚作假、故意隐瞒,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