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时评 >> 本级网评 >> 正文
坚定从严治党决心,走好接续奋斗之路

作者:邱雁      来源:旬阳市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2-12-19 16:37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从2012年中央出台“八项规定”破题开路到2014年首次提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到2018年把从严治党提升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再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继续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十年来,党内顽瘴痼疾得到有效纠治,歪风邪气得到及时遏制,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我党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不断坚定了人民对党的信心。但实际上根治精神懈怠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艰巨的任务,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加强政治建设。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作为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

坚持制度治党。要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健全监督制约机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以强硬的党的建设引领党的各项工作。

坚持开展党员教育。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党的执政使命要靠千千万万党员来完成,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落实到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中去,要不断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让党员干部廉洁干事,清白做人。

要持之以恒反腐败,要让党的纪律长出牙齿,正风肃纪,严厉打击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不良行为和不正之风,纠“四风”要一抓到底,确保党内生态风清气正。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