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时评 >> 本级网评 >> 正文
在卷与平之间做“多肉青年”

作者:      来源:旬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12-26 16:43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青年干部正逢炼心塑形阶段,面对挑战,一些人选择“内卷”,另一些人选择“躺平”。作为时代的中流砥柱,我们应该做一个“多肉青年”,能以坚韧品格应对环境变化,以积极态度抵御安逸诱惑,以饱满内涵分辨曲直是非,携观察、创造与奉献并行,持耐旱、追光与饱满共存,方能在“躺”与“平”之间,奉一身坚韧之力,献一方清澈的爱。

沉稳豁达,以“耐旱”应“内卷”。工作上跟风而卷,会让自己陷入随波逐流的旋涡中,易为卷而卷,甚至被卷而卷。要想在团队中游刃有余,在合作中发挥价值,就要以平常心对待工作,以平和心宽待同事,以平凡心看待自己,乐观豁达地面对环境的考验;还要找到自己的优点,培优补拙,取长补短,扎根土壤,以“耐旱”的状态预防被卷。

丰富内涵,以“饱满”衡“曲直”。无论卷还是平,都要有自己的客观见解和独立站位。“盲目卷”不等于“快速升”,“随意平”亦不同于“没我事”;无论曲还是直,自己足够“饱满”,就能有底气、站得住脚。在“卷”与“平”之间,学会分辨曲直,就像在“对”与“错”之间,学会寻找真理一样,没有绝对答案,需要自己衡量。作为青年干部,要在卷与平的“跷跷板”上,找到自我平衡点,不断丰富内心,涵养品格,修身养性,以饱满的状态衡量,以饱满的精神成长。做内涵饱满,腹有诗书的“多肉青年”,才能借高认知水平,在人生前行的航程上明辨笃行。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