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 >> 正文
旬阳市召开2023年第1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1 17:32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1月30日下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1次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纪委全会领导讲话及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巡察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宋晓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市委巡察机构科学统筹部署巡察工作任务,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政治体检,坚持问题导向,做实同题共答,发现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精准,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前哨”作用;全体巡察干部讲纪律、讲大局、讲奉献,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政治能力,全年巡察成果丰硕,利剑作用充分彰显。

会议要求,市委巡察机构要把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巡视工作作出的“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重要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以巡察工作的实绩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2023年市委巡察工作要点》《关于进一步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和行业巡察监督的意见》;研究决定,及时启动一届市委第三轮常规巡察暨重点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坚持常规巡察与专项巡察相结合,在做好常规巡察全覆盖的同时,重点对有项目、管资金、有执法及审批权部门进行巡察监督,聚焦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治理,进一步堵塞漏洞,防范风险,净化政治生态,为建设“一强五好”现代化陕西强市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