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人心 鼓舞精神!旬阳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艾静      来源:旬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1-23 09:37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连日来,旬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利用手机、网络、电视等载体,通过集中学、自主学、支部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旬阳党风廉政网还开设特色栏目,邀请委机关领导班子、干部谈心得、说体会,掀起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

全会召开后,旬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宋晓华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他表示,敢于斗争是百年大党攻坚克难的锐利武器,全面从严治党更要发扬斗争精神。要争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坚持执纪为民理念,持续深化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动解决民生痛点问题,监督推动巩固衔接工作,护航乡村振兴战略,为把旬阳建设成为“一强五好”社会主义现代化陕西强市提供坚强保障。

旬阳市纪委监委及时更新网站、微信内容,让干部及时了解全会动态。该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陈瑾说:“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就要求我们要进一步发挥好信访举报的监督探头作用,坚持群众反对和痛恨什么,信访工作就关心和关注什么,切实当好‘党的忠诚卫士、群众贴心人’,为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而努力工作”。

今年以来,旬阳市纪委监委共处置问题线索53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08人。旬阳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徐斯虎说:“作为纪检监察室的一名办案人员,我要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把人民群众满不满意作为办案工作的落脚点,不断提高依纪依法办案能力。”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必须继续发扬革命精神,忠诚履职尽责,把新思想新要求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作为一名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应做到‘十要’‘十不要’,要不断积极进取,不要心满意足混日子;要担当敬业创新,不要不求有功拿票子;要发挥个人特长,不要碌碌无为占位子;要强化法纪观念,不要等同一般看样子;要自觉团结协作,不要不顾大局耍性子....”旬阳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范胜忠就如何贯彻好全会精神,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纪检监察干部提出要求。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