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旬阳纪委干部一家四口“总动员”,携手一线抗疫情

作者:艾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6 16:48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在陕西省旬阳县,有这样一个家庭,一家五口人,四人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只剩下70多岁的老人独自在家。

对这个小家庭来说,用“幸福和谐”来形容最合适不过。而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爆发,打乱了他们春节出去旅游的计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工作岗位的特殊性,他们一家没有犹豫,毅然共同踏上了抗击疫情的一线战场,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
  今年56岁的刘维斌,是旬阳县纪委监委一名老员工,平时主要担任驾驶员工作。自去年农历腊月27以来,他没有休息一天,积极按照单位安排,跟同事一块儿下乡重点就各级各部门防控工作落实、执行纪律要求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大年三十那天,他突然感觉腰椎不适,但一想到防控工作形式紧张,任务艰巨,便什么都没有说,坚持带病跑了一天,也就是那一天,他这么多年来第一次缺席了家庭的团年饭。回家的路上,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他知道,70多岁的老母亲定是盼着他回去的。他默默思量,等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一定多陪陪年迈的母亲。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如果说医护人员、警察等是先锋队员,那么环卫工人则是默默奉献的后勤队员。妻子寇芳就是这样默默地在后方守护着我们家园。从除夕坚守岗位至今,作为县环卫所鲁家台片区站长,当市民都自觉减少外出,寇芳却比平常出家门的更多了,每天早出晚归,忙着沟通协调环卫工人,实地查看鲁家台片区的环境卫生情况。当我问她还有年迈的老人独自在家,是否会感到抱歉时,这位50多岁的大姐笑笑说:“在疫情面前,老人也是支持我们工作的。作为环卫所工作人员,我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必须与旬阳258名环卫兵一块儿保卫我们的家园。”
   儿子刘鑫是旬阳县仙河镇卫生院的一名工作人员,在春节前夕,防控疫情严峻之时,他没有一点迟疑,主动请缨,迅速返岗,在镇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咨询检测点,24小时排查外出返乡人员尤其是湖北武汉返乡人员,详细登记信息,并对过往车辆人员实行体温检测。在镇上,刘鑫严格按照医学观察的要求,认真随访每一个人员,绝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他说:“自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没有回过家,一开始我也担心害怕,我怕万一防护不到位把病毒传染给家人,后来慢慢不怕了,因为我是医务工作人员,这个时候,我们不上,谁上?现在全国人民都在一起努力,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获得胜利。”

儿媳妇李永环是县医院儿科的一名护士。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起,每日坚守岗位,做好每一名医护人员和患者的体温记录。“这些天,大家都很辛苦,但对医护人员来说,即使有危险,也必须迎难而上,我一定会为患者负责,为大家的生命健康负责。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我相信‘春天’马上就会来临!”李永环乐观的说。

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家庭,这场疫情阻击战中,父亲在单位和同事们一起天天奔赴一线,他明白,大疫当前,只有坚强的纪律保障方能确保战斗的心无旁骛、万无一失;妻子守护在街道,定时定点督促生活垃圾的清扫收集、清运,她明白,干净的道路、居住环境方能让大家无后顾之忧;儿子坚守在镇医院,时刻排查外来返乡人员、筛查疑似病例,他明白,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生命重于泰山,每一次操作记录都是对人民对社会的负责;儿媳妇战斗在县医院,随时听从组织调遣,她明白,此刻身穿的白大褂不仅仅是隔离衣防护衣,更是无数家庭的希望和未来......

这个春节,是特别的,诺大的中国,来自四面八方的心紧紧相连;而对于这个小小的五口之家,更显得独一无二。其实他们只是此刻全中国各个岗位的缩影,各自奋斗在不同的岗位上,彼此牵挂,彼此鼓励加油,只为了同一个目标:坚决打赢这场艰难的疫情阻击战!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勇士们致敬,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作者:艾静)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