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抗疫故事】我不是查户口的,我是旬阳县蜀河镇一名纪检干部

作者:胡万锋 郭珊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0 17:02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旬阳县蜀河镇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只要有人提起“强哥”,大家都为他竖起大拇指。王强,蜀河镇纪委办干部,新婚头一年,因为疫情召唤,“强哥”的春节假期还没有开始就结束了,他毅然撇下妻子,奔赴一线,坚守工作岗位至今。 

不忘初心 勇担使命 

“媳妇儿,今年不能和你回家过年了。”刚刚在镇上开完疫情防控部署会的强哥回到家,对正在置办年货的妻子说到,“本来说好结婚头一年陪你回娘家过年的,可现在疫情严重,镇上抽调专班,安排我到兰滩监测点执勤。”妻子沉默了,强哥有点内疚,“我是干部,就是要为老百姓服务,肯定是要冲在前面的。”半晌,妻子回过头来含着泪说:“道理我晓得,你安心地去工作吧,家里有我。”有了妻子的支持,“强哥”更加充满了信心和力量。

 

兰滩监测点执勤

 

坚守岗位 全心守护
  兰滩是旬阳的东大门,与湖北一江之隔、和距离十堰很近的白河毗邻相接,是旬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的关键点。大年三十一大早,强哥就骑着摩托车到达兰滩监测点,戴上口罩,开始了他的工作。头一天执勤,来往的车辆、行人还挺多,他和同事一个个做好登记,并对外地车辆积极劝返。刚开始,有不少群众不理解,“我为什么要告诉你我从哪里来的?”“你们这是查户口吗?”每当遇到这种情况,强哥就耐心地给他们解释:“我不是警察,我们也不是查户口,我是蜀河镇纪委办干部,请相信我。"他耐心地一遍遍告诉他们疫情防控是多么重要的事情,提醒他们注意自身防护,对自己负责,也对他人负责。听完他的解释,大家也都配合起来。从年三十到正月初二,强哥日夜在监测点守着,饿了,泡桶方便面,困了,和同事换班在临时搭起的帐篷里蜷缩眯一会儿。 

过往人员车辆登记

 

动请缨 身赴险境
   为了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集中隔离观察,蜀河镇征用一民营酒店作为集中隔离观察点。得知此消息后,刚从一线执勤换班休息的强哥坐不住了,主动要求到隔离点工作。他说自己身体素质好,以前一直在一线,是最合适的人选。于是,刚从露天帐篷返回的强哥又踏进了更危险的隔离区。为了阻断疫情,观察点虽然离家一步之遥,但“强哥”仍然无法回家。强哥24小时都要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协助医务人员量体温、做消毒,给隔离人员送三餐。他既是政府的联络员、信息员,又是隔离人员的勤务员、服务员。他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关怀温暖着隔离点的每个人,让他们深切感受到隔离更是关爱。 

 集中隔离点工作

 

蜀河镇党委书记文永明说,王强同志在镇纪委工作很出色,人实在,话不多,能干事,肯背憨。这一次他的担当和勇敢很让我感动,更带动了镇上的其他干部。他真无愧于大家赋予他的“强哥”称谓。而我们的强哥有点害羞地说,这是和妻子分开最久的一次了,他自己反倒不怎么害怕,主要是妻子很担心。每天都很忙,只能在晚上给妻子发个微信报个平安,让她放心。但是他坚信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因为他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当然,在旬阳县,在全中国,像“强哥”这样的党员干部还有很多。当大家蜗居在家里不添乱的时候,他们主动请缨毅然身赴一线,逆行而上。他们是父母、是子女,更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勇士,群众安康的守护者。相信在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中,必将迎来春暖花开之日!(作者:胡万锋 郭珊)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