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旬阳县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防疫路上的摆渡人

作者:周赫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3 12:38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同志,你们不准出门,可是我有慢性病需要到镇卫生院拿药,能不能让我的摩托车过去。”前几日,神河镇王义沟社区三组贫困户曹某望着大桥监测点上横着的抬杆,向驻村值守的工作人员要求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旬阳县纪委监委派驻王义沟社区脱贫攻坚工作队严格执行本县通告要求,在防控形势最严峻的几天,考虑到外出存在安全隐患,主动在交通要道王义沟大桥上设置了抬杆,有效的管控了人员流动,防止了病毒扩散蔓延。但随之而产生的,是一些群众因生活不便而发出的埋怨。

面对村民曹某的要求,恰好值班的县纪委监委派驻王义沟社区第一书记向山地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防疫阻击战期间,军令如山。放过去一个,就会有第二个,这样后续的工作就不好开展了”向山地如是说。“当然,群众也并非无理要求,是切切实实摆在我们面前的难题,如何解决,如何有效化解矛盾,这对我们工作队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考验”。

忽然他想起了,虽然严格禁止私家车辆通行,但经过了镇村审批的宣传车是可以上路的。“你把药名字发给我,待会儿,工作队老吴要开车上路广播宣传,我让他到镇卫生院给你拿回来……”这是王义沟社区工作队第一次想到用宣传车帮群众跑路办事。
 年前,四组贫困户王某的弟弟从河南偃师返乡过年,因有高三学生,原计划初三就返回河南,却不想赶上新冠肺炎疫情,寸步难行。高三的学生没有带学习资料,这让全家人都很着急。社区两委干部和工作队了解情况后,多方努力,帮其孩子借到了学习书籍资料,一家人顿时安心地笑了。
正月十二这天,三组居民刘某找到工作队,说一岁多的孙子奶粉吃完了。驻村工作队立即让刘某联系到了县城的亲戚帮忙代购,并及时联系到神河镇配送防控物资的车辆,当天下午就把奶粉交到了刘某的手上。
   看着在特殊时期一次次事无巨细帮助群众应急的工作队,王义沟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主任陈彦坤“调侃”道:“还是你们点子活,工作队宣传车这一进一出就把群众要求解决了,你们是王义沟社区的摆渡人呀”。
   “在古代,摆渡人为了生计而摆渡,沟通的是东西南北,行的是方便;而如今,驻村工作队员们为了防疫而摆渡,解决的是群众燃眉之急,联通的是人心呢”。第一书记向山地呵呵笑着说。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的防控措施必须‘硬核’,肯定会影响到正常生活,难免有些埋怨,但我们相信,只要持续加强宣传,尽心尽力地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困难,群众一定会理解且配合的。这次战胜疫情后,“摆渡人”这项工作我们会继续,只有时时刻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才能真正联通干部和群众的心。”这是王义沟社区工作队成员的一致心声。(作者:周赫)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