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镇 >> 正文
双河镇奏响新民风主旋律

作者:任益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3 09:00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连日来,旬阳县双河镇成立的扶贫扶志小分队在19个村宣讲新民风,引导村民学榜样、知政策、树新风,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

金盆村召开弘扬新民风“院坝会”,村主任余德祥向大家介绍:“我们村一组的徐仁双近年来红白喜事没有接客,一切从简,坚持不收礼,他是值得大家学习的好榜样。”村民罗兰梅接过话茬道:“徐仁双地做法值得提倡,维系亲戚之间的情谊应该多走动,少收礼。”话音刚落便传来参会群众的阵阵掌声。该镇今年以来已逐村开展新民风建设宣讲60余次,签订“拒绝乔迁升学宴”承诺书8000余份。转变因循守旧的人情往来方式,培养互不攀比的文明观念,在双河镇每位群众的共同践行和坚守下,携手打造风清气正的文明新村。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