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镇 >> 正文
棕溪镇:强化监督职责,助推疫情防控

作者:棕溪镇 刘呈锡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0 14:28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疫情面前显担当,纪委监督重实效。哪里有急难险重任务,哪里就有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棕溪镇纪委迅速行动,快速响应,紧紧围绕县镇统一安排部署,充分履行监督职责,推动全镇疫情防控举措落地见效。

一是人员监督到位,确保防控队伍迅速到岗。按照上级统一要求,1月27日起镇所有干部取消春节休假,立即到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镇纪委迅速行动,当日对镇干部到岗情况进行了不漏一人的全覆盖检查,下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镇干部到岗情况的通报》,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纪律要求进行了进一步明确。同时,镇纪委组成暗访组,对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疫情监测点的干部到岗情况进行了常态化暗访抽查,对苗头性问题进行现场纠正,确保防控队伍迅速到岗开展工作。截至目前,镇纪委已累计开展人员在岗情况明察暗访4次,对7名没有按时到岗或在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干部进行批评和提醒。

二是措施监督到位,推动县镇部署有效落实。为了充分发挥纪委监督职责,推动上级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镇纪委成立由纪委书记任组长、镇纪委全体干部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督办组,负责全面夯实战时纪律监督,督促各相关职能单位高效落实疫情排查、交通管控、秩序维护、隔离防护、医疗救治、宣传引导等各项防控措施。截至目前,镇纪委累计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5次,对落实管控措施不到位的现场进行督促整改,对3个村下发《村劝返点设置落实情况现场监督检查意见反馈整改函》;电话抽查了49名武汉返乡群众,对镇村干部落实隔离措施、履行监测职责情况进行了抽查,下发了《关于棕溪镇武汉返乡人员隔离措施落实电话抽查情况的通报》。

三是作风监督到位,坚决杜绝新型四风问题。“硬核”措施是打赢疫情防控战的核心,执行好各项措施的关键是干部。关键时期,镇纪委对全镇干部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严禁“空喊口号不落实、危险面前推诿扯皮、畏缩不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疫情防控期间的新型“四风”问题。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擅离职守、推诿扯皮、工作不力、排查不严等信访举报优先查处办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目前,镇纪委已初核省纪委交办的一起村干部疫情防控不力问题线索;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向4村党支部下发武汉返乡人员排查不及时、工作不力的《纪律检查建议书》。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