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镇 >> 正文
段家河镇纪委:强化监督执纪 助力疫情防控

作者:颜康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4 11:53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今天通过进村入户了解到部分村在疫情防控上责任不明、措施不力,在此予以提醒,请各村严格落实镇党委、政府防疫工作安排,迅速补齐短板,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纪律严明,党员干部作风过硬。”2月1日,段家河镇纪委书记黄振明通过微信工作群对镇村干部进行工作提醒。

提醒是一种督促工作落实的手段,也是保障疫情防控顺利推进的现实需要。连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该镇纪委在当好战斗员的同时,充分发挥监督执纪的作用,严查干部作风和工作落实,对党员干部严于律己、履职尽责起到了震慑和警醒的效果,有力地推动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

在实地督导检查中,该镇纪委精心制定检查方案,严格落实工作纪律,按照“一看、二查、三听”的步骤,从镇疫情防控办公室调取各村上报的武汉返乡人员底数、重点监测人员“一人三管”花名册、物资领取数量等详细资料,采取不打招呼随即电话抽查、进村入户查看、走访重点人群等方式,了解镇村干部工作状态和疫情防控成效。

截至目前,对辖区11个村(社区)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重点人员监管、各类防护物资发放等开展督导检查17余次,下发督查通报2期,对2名干部进行了通报批评,对5名干部进行了提醒谈话。同时,针对疫情防控还专门下发了严明工作纪律的通知,定期通过工作群推送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工作纪律要求,进一步压实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纪律观念,为坚决打赢疫情防疫战构筑了严密的防线。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