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镇 >> 正文
赵湾镇: 倡导新民风 向“升学宴”“谢师宴”再宣战

作者:刘家群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0 09:40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当前正值高考、中考升学旺季,召示着“升学宴”“谢师宴”等进入活跃期和高发阶段。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持续发力,狠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旬阳县赵湾镇把扎实推进全镇新民风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利用会议等有效形式和手段,及时召开镇村干部会议,提醒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及职工在收到子女录取通知书的同时,不闯“红灯”、不越“雷区”、不触“底线”,向“升学宴”“谢师宴”“亲朋宴”“同学宴”等说不,带头树清风、执清廉。

在加强学习宣传上“升温”。再学习、再提醒,念好纪律“紧箍咒”,营造一个浓厚的学规学纪高潮,组织全镇党员及单位职工学习《关于弘扬新民风 拒绝“升学宴”的通知》相关文件及规定,村(社区)组织“两委”班子成员、全体党员把《村规民约》《居民公约》通学一遍,同时通过QQ群、微信群、短信等平台积极发送党规党纪和违规操办升学宴的案例,不断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及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各单位负责人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争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文明新风的推动者。

在倡导文明新风上“使招”。组织联村干部联合各村居“两委”逐村居掌握上学子女家长实情,镇属及县驻镇单位由负责人牵头排查,按时上报子女升学干部职工名册,对涉及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职工,原则上以单位、村居为单位进行谈话,要求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违规操办“升学宴”,自觉除陋习,树新风,同时镇纪委结合实际和区域情况,采取发放《倡导新风气 拒绝“升学宴”倡议书》等有效措施,把好关口,达到树清风、扬正气的目的。

在强化监督检查上“给力”。该镇纪委通过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和设立举报箱等有力举措,形成“不能办、不敢办、不去办”的自觉性,在“升学宴”“谢师宴”上说“不”,让党员干部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起到“查办一起,教育一片”的效果,同时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如果发现单位党员干部职工违规大操大办“升学宴”等,将从严处理,绝不姑息,还要追究单位相关负责人的责任,大刹不正之风,呈现风清气正的新局面,营造文明向上浓烈氛围。

文章录入:县纪委          责任编辑: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