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 >> 正文
县林业局“借”12字讲活党课 助推主题教育开展

作者:温晓黎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9 09:52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近日,县林业局党组“借”用省人大常委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寄语安康年轻干部十二字箴言》,为系统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和部分年轻干部开“小灶”,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教育党课,主讲人骆爱娥从现在年轻人身上极易出现的“浮躁驿动、颓废妄思、桀骜不驯、急功冒进”等问题开始剖析,以身边最熟悉的人和事为实例,苦口婆心的鼓励引导年轻干部学会“比较、换位、择重、慎言、综合、深思”。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这种“谈心式”党课针对性强,接地气,受益匪浅。

据悉,为了让党课教育取得实效,该局除了采用传统党课模式外,还灵活“阵地式”“谈心式”等多种党课模式,大力增强讲党课的塑造力、吸引力、引领性。党组成员和系统各支部开展各式主题教育党课13场次,参训人数达1100余人次,全面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阵地式”党课唤起初心使命。把专题党课搬入红军纪念馆、红色展馆、王院村党性教育基地、丹凤岭烈士陵园、党性体检中心、廉政教育中心等阵地,让党员接受党性教育,唤起初心使命,激发责任担当。

“谈心式”党课实现人人参与。由“一人讲、众人听”向人人主讲,人人参与转化,结合党员工作和思想实际,针对苗头式问题或岗位调整变化,确定主题后,结合主讲内容,让听课的人也来谈观点、谈感悟,谈收获,达到相互交流、人人参与的“谈心式”党课氛围。

“典型式”党课实现追赶超越:以“讲基层故事、向先进学习”为主要思路,邀请身边优秀典型,用亲身经历的真实事例和切身体会,感染带动其他党员干部,形成优秀干部“传帮带”,一般干部“追赶超”的局面。同时,结合反面典型为镜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警钟长鸣、严守防线,悟初心、担使命。

“田间式”党课实现随处可讲:结合行业一线服务的特点,把课堂设置在社区院落、田间地头等党员容易集中的场所,讲采取“板凳党课”、“院坝党课”或“田边党课”等方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大白话”讲、用党员易于理解的“土作法”做,讲理论、讲技术、讲发展、做示范、树标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担当使命,勇挑重担。

“微小式”党课实现随时可观:采取“网络党支部”“微信群”微视频等方式进行送学,让全体党员随时可观、随时可学、随时受益。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