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 >> 正文
县委政法委召开“讲政治、严作风、强落实”专题教育部署会议

作者:陈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0 09:54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4月9日,县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干部职工会议,学习传达了县纪委第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了“讲政治、严作风、强落实”专题教育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县纪委全会精神,扎实开展“讲政治、严作风、强落实”专题教育,积极开创政法队伍建设和政法工作新局面。

曾炜强调,县纪委第十五届五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省纪委四次、市纪委五次全会以及县委十五届九次全会精神,是做好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的总遵循。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县委书记梁涛同志的讲话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毛艳绒同志的报告精神,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之以恒”“毫不动摇”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落实。

曾炜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县委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部署开展“讲政治、严作风、强落实”专题教育,意义重大,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必须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抓实抓好专题教育。

二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要突出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打造过硬政法队伍这个重点,认真查摆“政治意识不强、忧患意识缺乏、斗争精神缺失;不担当不负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不严不实;工作能力不足、干事激情减退、工作质效不高”等九个方面问题,认真开展教育大警示、问题大检视、作风大整改、工作大落实活动。

三要抓好结合,统筹推进。要把专题教育和疫情防控、维护稳定、扫黑除恶、平安建设、脱贫攻坚等政法及年度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推进。要以专题教育推进政法及年度重点工作落实,要用政法及年度重点工作成效检验专题教育成效。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由政法委副书记吴礼周牵头,班子成员配合,结合县委巡察,安排推进好专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警示片。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