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脱贫攻坚 >> 正文
旬阳县召开脱贫攻坚第十三次“周调度”视频会

作者:李鑫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7 18:05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8月25日晚,旬阳县召开脱贫攻坚第十三次“周调度”视频会,县委书记梁涛强调,坚持问题导向,实施精准督查,全面系统推进“百日提质”专项行动。县委副书记王武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海彬、副县长任加兵出席会议。

会上,梁涛就全面系统推进“百日提质”专项行动进行专题辅导讲话。

梁涛在讲话中说,旬阳县的脱贫攻坚工作经过大家的辛勤努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成绩有目共睹,但硬件有欠账、软件质量差、问题清零慢、评估风险大等诸多问题依然存在,面对有效的工作时间、繁重的工作任务、强劲的压力传导,必须冷静分析、综合评估、精准施策。从现在起到11月底这3个月近100天时间,全县上下要快速完成既定任务欠账,聚焦脱贫质量提升,实现工作重心转移;要立足问题导向,从严过程管理,实施“精准督查”,扎实开展“百日提质”专项行动,逐镇逐村逐户逐人逐项攻克短板难题,确保风险清零,如期实现整县摘帽目标。这次转移的主要内容是全面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目标、“576”工作标准、“三落实”工作要求,地毯式清查短板弱项,系统性推进质量提升,全员化参与摘帽验收。

梁涛要求,近期工作中,全县上下要把工作谋划调整到县委“百日提质”思路上来,一手抓整县摘帽各项任务的扫尾清零,一手抓向提升脱贫质量重心上转移,快速高效有条不紊的做到硬件全达标、整改全到位、难题全解决、风险全清零。

梁涛强调,“百日提质”专项行动的基础性工作就是要找准找全短板弱项,面对“两房”建设问题多、“两设施”硬件未清零、问题整改不到位、数据信息不精准、健康扶贫有隐患、“三大组织”不规范、风险防控能力差、攻坚决战合力弱等八个短板和问题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全力破解,实施精准督查,强化跟踪问效,县委脱贫攻坚专项督察组要集中力量连续开展两轮“百日提质”行动精准督查,每周督查3个镇,每镇随机抽取一个村,在信息系统中抽查50户,督查数据信息准不准、策落实好不好、工作质量高不高、问题整改实不实,两轮督查分别采取“约谈+移交+通报+战区推进会”和“记入考核+移交追责+兑现奖惩”的方式,倒逼责任落实、解决问题、化解风险、提升质量。

梁涛要求,县委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组要精心谋划,筛选督查内容,细化工作安排,突出督查重点,提高督查效率。督查人员要强化责任使命担当,真查实督,保证“查到点子上、督到关键处”;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做到即查即改,边查边改,督察组要实行回访跟踪,督办落实、办结销号,确保效果;督查人员必须严格督查纪律,各镇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如实向督查组提供数据资料,及时反馈整改结果,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扰和影响督查工作。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安全饮水达标认定和慈善扶贫工作。

文章录入:县纪委     责任编辑: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