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时评 >> 本级网评 >> 正文
在履职尽责中践行初心

作者:潘怀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9 09:26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当前,反腐败斗争已经取得压倒性胜利,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助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依然任重而道远。作为纪检宣传干部,当立足于党风廉政教育宣传岗位,在履职尽责中践行纪检人的初心。

要在政治上做个明白人。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历练和政治修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举好旗帜,明辨是非,全面提升自身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宣教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和实践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掌控好方向和力度,切实做好党风廉政教育宣传工作。

要在工作中做个实在人。“脚下有泥,脑中才有料”。要深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巡视巡察、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工作一线。只有广听、细看、深挖,才能知民情、听民声,抓“大鱼”“活鱼”,才能真正掌握全面、真实、丰富、生动的第一手材料,从而丰富宣教素材、提升作品内涵。同时,应求实戒虚,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做到言之有物、言之有据。还要切实改进文风,增强宣教工作的亲和力感染力,塑亲民之形,铸廉洁之魂。多说实话家常话,少说套话场面话,运用清新朴实语言,采用生动鲜活的方式,讲好本地的廉政故事,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精神,创作出更高质量的“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廉政文化精品。

要在学习上做个有心人。必须持之以恒抓学习,一刻不停强本领,要学思践悟,砥砺奋进,培育专业精神、提升专业素养、增强专业能力,牢牢掌握工作的主动权。要以强烈的敏锐性和开放度来认识新事物、把握新规律,立足新时代、关注新热点,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丰富宣教载体、扩大宣教格局、提高宣教成效,传播廉政好声音,贡献廉政宣教正能量。

文章录入:县纪委     责任编辑: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