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以良好文风促进作风建设

作者:张君贤      来源:旬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3-29 17:45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近日,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针对本组及监管单位存在的文风问题,对症下药,改文风促作风建设。

字斟句酌,坚持“咬文嚼字”。“我觉得这份函询事项摘要部分没有把问题说清楚。”该组一名工作人员提示。“再把这份材料梳理一下,把问题表达清楚、透彻。”另一名工作人员回答。经二人商定后摘要内容补充完整。“这个报告里名字是否有问题,请认真核对。”案管室温馨提示。“好的,马上改。”该组开展自查自纠的同时,也要求监督单位提倡“咬文嚼字”,把好文字关。

层层把关,杜绝“张冠李戴”。目前,部分单位和个人公文写作中习惯套用“模板”。旬阳撤县设市,加之机构改革后单位名称变更较快,公文中“县”“市”混用、单位新旧称谓混搭现象层出不穷。针对此类问题,该组要求各单位严格规范公文处理流程,摒弃盲目复制粘贴,从经办人草拟、校对、打印文稿,到呈送相关领导审阅、批示、签报,逐级审批,层层把关,闭环管理,一级对一级负责,拒绝错别字,不当“白字先生”,杜绝“张冠李戴”,堵塞公文不严不实漏洞。

列出清单,根治“拖延顽疾”。该组根据工作性质、责任大小、难易程度,分清轻重缓急,针对“庸懒散浮拖”等问题,列出日常监督责任清单,实行倒计时工作制,根治“拖延顽疾”。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各单位全面落实主体责任,重要事项电话联系、群发通知、上门协调,倒计时提醒办理,对及时上传下达上级重要安排部署、落实会议及文件精神,按时完成任务且上报工作落实情况的单位,予以清单销号;否则,对当事人适时开展批评教育,主动约谈相关领导,并要求按照“勤快严实精细廉”标准,正文风、改作风。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