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增强监督实效

作者:      来源: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03-23 14:24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首要职责,旬阳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多措并举增强监督实效。

加强学习,增强监督本领。打铁必须自身硬。派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面对派驻单位类型多样,工作职责各有不同,监督工作纷繁复杂的现状,边履职边学习,通过积极参与市纪委监委组织的集中业务培训、线上线下自学,红色教育基地、家风师风馆实地参观等方式学思践悟,不断提升监督本领,提高履职能力。

明确职责,找准角色定位派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切实把工作重心紧紧放在监督执纪问责和督促整改上,牢固树立“加强监督是本职、疏于监督是失职”的理念。紧紧牵住落实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督促驻在部门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结合实际落到实处。紧紧盯住驻在部门机关本身,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发现问题苗头及时谈话提醒,把监督做细做实。截止目前,派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围绕中心工作、监督重点共开展专项监督检查5次,重点事项监督4次,确保上级安排各项监督事项有序推进。

突出重点,发挥“前哨”作用。切实发挥派驻职能,既当“侦查员”,又当“护林员”,及时弄清派驻监督管理单位的基本情况,弄清哪些岗位、哪些人员是关键少数,弄清哪些领域、哪些岗位是廉政风险点,监督关口前移,有针对性的开展廉政教育,适时对派驻部门重点事项、重点岗位进行谈话提醒,及时反馈监督意见,提高监督的时效性和精准性。一季度共参加派驻监督管理单位民主生活会4次,主动约谈驻在单位重点岗位工作人员5人次,发出监察建议书1份,处置问题线索3件,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的局面。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