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精准监督 筑牢城区疫情安全防线

作者:张维维      来源: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03-22 14:52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快递是否有消毒杀菌处理?运送车辆是否定点定时消毒?工作人员是否定期核酸检测?”“近期社区网格员是否有到你家摸底排查?是否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3月1日以来,旬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在城区学校、医院、敬老院、公交公司、客运站、物流园区、集中隔离场所、社区服务中心等地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不间断督查,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现场询问等方式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措施落实情况。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及时向相关部门书面反馈,发出整改通知书,限时整改。要求各职能部门、行业主管单位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一是夯实责任不懈怠,各单位网格员要夯实网格化管理责任,精细排查,掌握动态信息,对重点人员及时落实好管控措施,做到心中有数;二是严格消杀不大意,督促公交公司、客运站、物流公司等单位对流动频繁的车辆、货物,对人员集中的重点区域、部位等及时进行消杀,消杀要不留死角不存遗漏并及时记录,对关键从业人员要按时消毒、按期核酸检测;三是日常防控不放松,继续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开展突发性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少聚集、少外出。

截至目前,督查组开展疫情防控督查10余次,督促解决问题10个,限期整改5个。督查组将继续加强疫情防控专项督查,以精细的督导检查筑牢城区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