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镇 >> 正文
神河镇:三项措施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作者:邱小雪      来源:旬阳市神河镇     发布时间:2022-10-12 11:23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为深入贯彻落实旬阳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进一步转作风,树新风,促履职,神河镇多措并举持续深化干部作风建设,不断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走细。

“学”字当头,突出教育引导。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充分发挥好中心学习组、学习强国、理论读本、学习园地、“周二夜学”等平台的作用,将集体学习和自我学习结合起来,深入学,持久学,学出对政治上的绝对忠诚、工作上的使命担当、行动上的坚定自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严守底线,不碰高压线,积极打造廉洁自律的工作作风。

“干”字为本,擦亮实干“底色”。该镇将“五制工作法”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常态化工具、普适性方法,要求各单位根据年初任务及阶段性工作制定责任清单,明确时限要求,抓好督促落实和考核奖惩,形成系统性推进工作的高效机制。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安排,主要领导深入一线现场指挥、现场调度、现场督促;分管领导靠前主抓、倒排工期、具体负责,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矛盾和问题;责任站办、全体镇村干部要主动担当、分工负责、密切配合,用工作成效来检验作风建设的实效。

“督”字立要,突出督查追责。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执纪作用,围绕重点工作、关键节点、关键人,采取明察暗访、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强化过程监督。坚持严在日常、抓在平常,把党纪党规挺在前,坚决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并督促限时整改,对问题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追责。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