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 >> 正文
双河镇中心学校:建设清廉学校 厚植清廉根基

作者:胡启权      来源:旬阳市双河镇中心学校​     发布时间:2022-11-25 14:25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育人之基,清廉为要。近年来,双河镇中心学校党支部将清廉文化建设融入到校园文化和教育教学中,让清廉的政风、教风、学风沁润校园,使学生在润物无声中接受教育,让清廉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自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启动以来,该校紧紧围绕营造“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的校园氛围目标,突出师德师风建设,唱响清廉建设“主旋律”。通过与教职工签订《廉洁从教承诺书》,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提醒谈话与廉政家访等活动,引导全体教师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在教师节期间,向全体师生及家长发出“清廉学校建设”倡议书,全面提升教师爱岗敬业、廉洁从教意识,培养学生遵纪守法、崇廉尚洁理念,形成学生崇廉、教师清廉、家长守廉的校园生态。

该校还充分利用校园文化阵地,红领巾广播站、国旗下讲话、班队会等,开展诵清廉格言警句、讲清廉故事、办清廉书画比赛等活动,让清廉之花浸润每一个师魂,滋养每一颗童心。

行“清”之举,兴“廉”之风。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何兴意表示,清廉是学校应有的底色,开展清廉学校创建是建设良好教育政治生态、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立德树人的题中之义,积极种好廉政“责任田”,让清廉之风沐浴师生、清廉之气浸润校园,让清风正气在校园蔚然成风。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