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脱贫攻坚 >> 正文
旬阳就业扶贫“十个清零”助推精准脱贫

作者:龚泽忠 张兆群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6 11:59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家里的劳动力还缺技术不?都培训了吗?”“家庭成员是否全部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在就业方面需要帮助解决哪些问题?”近日,旬阳县掀起就业扶贫重点任务“十个清零”行动热潮。

“十个清零”即涉及就业全覆盖、培训全覆盖、就业扶贫载体全覆盖、苏陕劳务协作任务、易地搬迁群众就业、公益性岗位规范管理、贫困人员参保全覆盖、就业扶贫政策落实全覆盖、村级劳务扶贫服务公司规范有效运营、就业扶贫档案数据精准管理等十项就业扶贫重点任务整改清零。

为了确保就业持贫“十个清零”精准实施、落地见效,县就业创业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制定了《旬阳县就业扶贫十项重点任务整改清零工作方案》,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十个清零”的目标内容、推进措施及相关业务知识进行详细指导培训。并组织30多人,分成10个工作组,每组由一个科级领导带队,分别到全县21个战区,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原则,会同镇村(社区)三级干部在辖区内开展拾遗补缺、“十个清零”大排查。

同时,实行周通报制度,根据排查内容,针对21个战区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针对性研判,并一对一梳理制定问题清单和当前任务清单21份,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限、任务完成时限,确保问题和任务整改一个,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实现所有问题整改和任务完成清零目标。

文章录入:县纪委     责任编辑: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