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脱贫攻坚 >> 正文
旬阳县党政代表团到汉阴县考察学习易地扶贫搬迁“三业”统筹工作

作者:马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7 15:26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8月5日,县委书记梁涛带领县党政代表团到汉阴县考察学习易地扶贫搬迁“三业”统筹工作。

今年,汉阴县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重心转移到后续扶持上来,积极按照产业、就业、物业“三业”统筹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发展思路,加快以“一区一厂一园八中心”为抓手的"五新社区"建设。通过引进陕西港鑫实业有限公司,全面推行“政府引导、市场主体、企业参与、群众受益”的运营模式统筹抓好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就业、产业、物业工作,把便民服务、物业管理、文体活动服务、平价购物、日间照料、幼儿托管、民事矛盾调解、红白理事服务“八个中心”建在了社区里,把社区工厂和产业园建在了家门口,让搬迁群众在社区里就能便捷办事、务工挣钱。

县党政代表团先后到汉阴县涧池镇紫云南郡安置社区、中坝村猕猴桃种植示范基地考察学习。县委书记梁涛在座谈时表示,通过这次考察学习,让人很受启发,下一步,旬阳县要坚定信心,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灵活有效的吸取汉阴“三业”统筹工作经验,因地制宜、统筹谋划、系统推进,扎扎实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

文章录入:县纪委     责任编辑: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