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时评 >> 本级网评 >> 正文
青年岁月 青春激昂

作者:陈亚倩      来源:旬阳市桐木镇     发布时间:2022-12-01 15:17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青春,一个被赋予太多憧憬与希望的词汇,一段被寄寓无限担当与荣光的年华。21岁的周恩来组建“觉悟社”,践行着少年时许下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铮铮誓言;20岁的毛泽东与一群年轻人在南湖的红船上,完成了建党的历史使命;24岁的贵州土家族女孩周承钰,成为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有史以来第一位女性指挥员;30岁的“时代楷模”黄文秀,用她年轻的生命履行了一名扶贫驻村干部的职责……他们用青春书写属于自己的辉煌,用青春唱响属于时代的乐章。

青春就是要自信。作为青年人,我们一定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坚持理论自信,坚持制度自信,坚持文化自信。面向未来,面对挑战,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勇敢地、自觉地担当起继往开来的历史责任。自信的青春会更美,更绚烂,有了自信,我们才能怀有坚定的信心和希望,有信心尝试与坚持,能够展现优势与才华,激发潜能与活力,自信,为青春增添了一道绚丽的彩虹。

青春就是要奋斗。马克思说过:“青春的光辉,理想的钥匙,生命的意义,乃至人类的生存、发展,全包含在这两个字之中——奋斗!只有奋斗,才能治愈过去的创伤;只有奋斗,才是我们民族的希望和光明所在。”从无人飞行到载人飞行,从一人一天到多人多天,从舱内实验到出舱活动,从单船飞行到组合体稳定运行……对于刚刚步入而立之年的我国载人航天工程来说,一系列举世瞩目成就的背后,离不开一批批充满壮志豪情、富有创造力和责任感的有志青年的艰苦奋斗。

青春就是要学习。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新征程上,我们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广大青年朋友更应胸怀“国之大者”,坚定人民立场,加强理论学习,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研究分析发展规律,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中增进本领、增长才干。

陈独秀曾言:“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身。”青春因自信而激昂,青春因奋斗而美好,青春因学习而不朽。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