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时评 >> 本级网评 >> 正文
历史不容遗忘 吾辈且当自强

作者:陈旅      来源:旬阳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2-12-13 10:15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2022年12月13日,第9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铭记,不只为民族的悲怆;纪念,只愿吾辈更加自强。那段历史,无法忘记,也不能忘记;昭昭前事,惕惕后人,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否认罪责就意味着重犯。我们要擦亮历史的镜子,以史为鉴,走好未来路。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勿忘国殇,弘扬爱国精神。时间是永恒的证人,见证了那场浩劫之中涌现出来的铮铮铁骨,是他们用矢志不渝的信念捍卫着国家的主权和利益;是他们用视死如归的决心保家卫国;爱国之心,报国之志,让无数中华儿女空前地团结起来,势不可阻、锐不可当,一起保卫着支零破碎的中华大地。他们炽热的爱国情怀激励着一批又一批爱国之士,他们英勇的事迹感动着一批又一批栋梁之材,他们大无畏的精神号召着一批又一批后起之秀。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做好交接棒,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把爱国之情化作前进的动力,立足自身岗位,努力奋进,刻苦钻研,在实践和磨砺中鞭策自我,在奋进新征程中勉励自我,在服务社会中成就自我。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勇于担当,传承奋斗情怀。“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回望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无数先烈浴血奋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顽强斗争,最终取得了异常艰难的胜利。他们用生命书写勇敢担当,用鲜血昭示艰苦奋斗。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以先烈为榜样,在工作中敢于奋斗,敢于斗争。广大党员干部要有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的冲劲,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要以“斗罢艰险,今又出发”心态,在不断学习和实践中勇于担当,续写民族复兴新篇章。

“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吾辈自强,开创美好未来。战争是一面镜子,能够让人更好地认识和平的珍贵;居安思危,吾辈自强,才能更好地把握美好未来。在近代侵略史中,有很长一段岁月,中华大地饱受侵略,满目疮痍,生灵涂炭;面对侵略,中华儿女在共产党员的带领下,前仆后继、视死如归,用生命和鲜血,组成了不可跨越的“长城”,最后赢得伟大胜利。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要用历史中出现的无畏精神和磅礴力量来激励自己,意识到和平的来之不易,意识到落后就要挨打,意识到只有吾辈自强,忧盛危明,才能朝着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目标砥砺奋进。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