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时评 >> 本级网评 >> 正文
党员干部要遵规守纪过“廉节”

作者:石晓红      来源:旬阳市文旅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2-12-28 16:46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双节的来临是对党员干部党性和作风的一次重要考验,更是检验党员干部是否廉洁自律的一块“试金石”。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无形中在营造一种风气,提倡一种追求,引导一种方向。因此,在这个关键的时间节点和“四风”问题“易发症”的关键时段,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年节当成廉洁的“加油站”,带头遵规守纪过“廉节”。

度过一个安宁祥和、干净清新的年节是每个人的共同期盼。党员干部在这节假日期间,要自觉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法纪教育,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好作风。应少一些迎来送往,多一些陪伴家人;少一些娱乐消遣,多一些静心自省;少一些觥筹交错,多一些读书思考,放下执念,与清风为伴!

俗话说,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杜绝侥幸心理,本着对上级负责、对家庭负责、对个人负责的态度,切实筑牢反腐防线,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要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明白哪些事该做,哪些事不该做,心中有所畏惧,有所戒惧。切实增强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切实提高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强化自身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能力,确保在节日的气氛里,不越“雷池”,不乱“章法”,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子帅以正,孰敢不正?党员干部要带头崇廉拒腐、洁身自好,把好第一道关口,守住第一道防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要从当下做起,从点滴做起,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八项规定”、“六项禁令”,“过廉节”且“不失节”。

廉洁不是一句挂在嘴边说说而已的口头禅,而是一种行动力,党员干部要时刻记在心里,要将廉洁当成一种生活习惯,在日常的行为中切实体现好遵循好。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时刻绷紧纪律作风弦,自觉强化规矩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党员干部只有坚守“底线”意识,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才能一尘不染、一身正气,才能安心度过一个文明、节俭、祥和、愉快的“廉洁年节”。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