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时评 >> 本级网评 >> 正文
2023 请继续努力筑梦

作者:向甲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1 17:20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筑梦,是一个民族的矢志追寻。逐梦,是一个大国的雄健步履。圆梦,是一个大党的如磐初心。

2023年新年伊始,在全国民众形成集体免疫,全民抗疫成功全面放开的今天,全国人民以各种形式庆祝这得来不易的新生活。回家团聚、旅游、搞活动、找工作一切都恢复到正常轨道上来,百业待兴,你我他开始为明天的梦想打拼。习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说道:“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抗疫三年路慢慢,不管是对我们的出行还是生活都有很大的影响,我们所有人都为之付出了辛苦的努力,2023年必将是一个天蓝地阔任飞翔之年,是一个奋起直追逐梦想之年。

唯有奋斗方能筑梦。“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正是有了人民警察才护得我们安居乐业,正是有了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才保脱贫攻坚的胜利,正是有了医务工作者才有我们的健康生活,正是有了人民群众的齐心合力才创造出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才能梦想成真。

唯有担当铸就辉煌。回望极不平凡的2022年,面对久不消失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团结奋战、不惜一切代价捍卫生命的壮举获得世界人民的敬仰。正是有了这些勇担使命、勇于奉献、为民服务的人民警察、武警官兵和医务工作者们,坚守初心、砥砺前行,舍弃与孩子与父母团聚的时光,他们用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用涓滴之力汇聚磅礴伟力,构筑起捍卫生命的铜墙铁壁,用实际行动谱写着“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壮丽篇章。

中国梦是家国梦。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成才报国、振兴中华,是薪火相传的不灭信念,是莽莽神州的历史回响。

中国梦是人民的梦。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最终要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都幸福美满上。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为百姓谋福祉,让人人都出彩,是跨越百年的初心传承,是筑梦圆梦的不竭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说道:“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让我们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地把伟大梦想推向前进。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