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 会议公报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旬阳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5 17:58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中国共产党旬阳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2月25日召开。出席会议的县纪委委员15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和县委十五届十二次全会部署,回顾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任务。市纪委派员指导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梁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毛艳绒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深入推进旬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领会梁涛同志讲话,一致认为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刘国中同志在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和郭青同志在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肯定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明确提出今年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高度重视防范重点领域各类风险,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梁涛同志的讲话立场坚定、切合实际、目标明确、要求具体,充分体现了县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担当和坚定决心,对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20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忠诚担当,在疫情防控斗争、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大战大考中履职尽责,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纪检监察工作持续保持着高质量发展的势头,为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全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客观分析了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求认真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履行好纪检监察职责,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必须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目标导向,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监督执纪理念,坚持把正风肃纪反腐作为重要职责使命,坚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坚强履职保障。

全会提出,2021年是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县撤县设市的第一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市纪委五次全会和县委十五届十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要求,一要聚焦“两个维护”,做实做细政治监督。形成跟进学习创新理论的长效机制,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抓政治引领,抓落实落细,抓政治纪律,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确保上级工作部署落地见效。二要坚定正风反腐,促进“三不”一体推进。紧盯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持续加大矿产资源、工程项目、土地开发、选人用人等领域惩治腐败力度,深化国有企业、人防系统、直属事业单位反腐败工作,加大金融领域和政法系统反腐败力度。强化源头治理,深化制度建设,提高廉政宣教实效,营造清廉社会氛围。三要紧盯顽瘴固疾,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加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化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私设“小金库”问题专项整治,持续开展“形象工程”“政绩工程”排查整治。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精准运用容错纠错机制和澄清正名制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四要关注民生福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聚焦民生领域持续整治教育医疗、就业创业、养老社保等重点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长效机制整合监督力量,加强源头防范,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五要深化日常监督,不断增强治理效能。精准把握“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落实协助职责,强化监督专责,规范日常监督,加强换届监督,通过有力监督防风险、促监管、提效能。六要坚守政治定位,全面提高巡察质量。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围绕十五届县委巡察全覆盖目标,提升巡察水平,紧盯巡察整改,强化成果运用,发挥综合监督作用。七要坚持“三化”引领,着力提升规范水平。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派驻机构改革,深入推进“三化”建设,促进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健全完善监督执纪执法工作运行和相互制约机制。八要强化自身建设,持续锻造铁军队伍。坚持不懈抓班子带队伍正作风,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埋头苦干,努力开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旬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