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 会议公报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旬阳市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作者:      来源:旬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2-22 17:50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中国共产党旬阳市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2月22日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纪委委员15人,列席201人。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四届安康市纪委七次全会和旬阳市委一届二次全会部署,回顾总结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安康市纪委派员指导会议,市委书记陈红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宋晓华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守职责定位 保障中心大局 铁纪护航旬阳全面崛起和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全会认真学习领会陈红星同志讲话,一致认为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刘国中同志在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赵俊民同志在四届安康市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肯定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今年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陈红星同志的讲话立场坚定、内涵丰富、目标明确、要求具体,彰显了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对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21年,市委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示范带动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坚决有力支持纪委监委履职,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安康市纪委监委和旬阳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工作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纪检监察工作持续保持高质量发展势头,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全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客观分析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求认真加以解决。

全会提出,2022年是全市凝聚共识、奋勇争先,奋力实现全面崛起和高质量发展的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安康市纪委四届七次全会、市委一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恪守“六个必须坚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实现旬阳全面崛起和高质量发展开局红提供坚强保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要求,一要聚焦“国之大者”,着力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实做细政治监督,确保全市上下目标一致、团结一致、步调一致。一体推进“三不”,接力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深刻把握“三不”内在逻辑,自觉将一体推进“三不”的思路方法落实到正风肃纪反腐全过程,持续保持惩腐高压态势,不断提升审查调查质效,全面强化“三不”综合效能。紧盯“四风”顽疾,全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党风党纪一起抓、惩治腐败和纠治“四风”一体推进,坚决纠治“四风”顽疾,坚决维护群众利益,坚决鼓励担当作为。坚守政治定位,强力发挥综合监督作用提升巡察质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持续推进巡察工作制度化、队伍规范化、系统信息化建设,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积极融入巡察上下联动格局。五要深化改革创新,聚力促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坚持守正创新,围绕重点任务、突出问题,认真总结经验,培育工作亮点,探索对“一把手”监督的具体化,探索对“小微权力”监督的精准化,探索对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的一体化,探索纪检监察制度落实的科学化。六要提升综合素养,努力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持续强化政治建设,持续提升专业本领,持续坚持严管厚爱,着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奋力实现旬阳全面崛起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