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阳市纪委监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7 15:38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中共旬阳纪委 旬阳监委

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

2021年9月27日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现将我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麻坪镇李家河村村委会主任王发枝违规操办父亲丧事并收受群众礼金问题2020623日至24日,王发枝在家中操办父亲丧事,期间置办酒席45桌招待来宾,并收受群众礼金,造成不良影响王发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收受群众礼金已退回。

    二、神河镇柳林村村委会文书刘述清违规操办儿子婚宴并收受群众礼金问题。2020年1月18日,刘述清在家中为其子操办婚宴,并收受群众礼金,造成不良影响刘述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收受群众礼金已退回。

    三、铜钱关镇铜钱村党员张波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2021年8月4日,张波在自己经营的“农家乐”中为其子操办升学宴,造成不良影响张波受到党内警告

    全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各级党组织要清醒认识到“四风”问题顽固性反复性,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巩固作风建设成效,坚持纠树并举,推动化风成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有力有效履行监督首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见微知著、及时防治,对顶风违纪问题严肃查处,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强烈信号。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