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镇 >> 正文
仙河镇:干群同心战疫情

作者:佚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7 14:31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在仙河镇,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是医者,却救危难于生死,防疫情之蔓延;他们不是英雄,却守万家于平安,固疫情之防线,疫情当前,他们毫不退缩,坚守岗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助力。

我来护住大家的后方

“我们镇上定制的横幅啥时间能捎下来?要尽快!”,“天气冷,要尽快想办法给各个检测点搭建帐篷”,一个个电话接连响起。疫情防控,保障先行,仙河镇后勤保障专班的同志们争分夺秒在全镇各主要检测点搭建帐篷,配齐煤炭、被褥等御寒物资。防疫物资紧缺,后勤保障专班的赵振峰同志通过各种渠道采购口罩火速支援各个检测点、集中隔离点。储备消毒液、购买体温计、发放物资、定制宣传横幅、保证机关干部就餐安全……一切有条不紊,一刻不能停歇,他说:“我只怕做得还不够细致。”

军人退伍不褪色

李龙飞,去年11月刚刚结束援藏工作,收到单位的返岗信息后,他迅速回到工作岗位,与同志们并肩作战,主动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道路劝返点值守、给集中隔离人员送餐等工作。一辆宣传车、一个手持小喇叭就是李龙飞的武器,他说:“我是军人,也是党员,退役不褪色,召必回,战必胜”。

“疫”线夫妻档

韩静与丈夫罗隆涛都是仙河镇干部,疫情防控战线上丈夫负责值守集中隔离点、监测点,韩静负责值守办公室,电话核实摸排重点人员、汇总各村(社区)摸排结果、上传下达,一个在前线,一个在后方,从正月初二一直坚守到现在,因为思念,也为方便照料,前两天韩静将孩子接到了单位,忙完工作晚上回去还要给孩子辅导作业。“夫妻就是同舟共济、并肩作战。”罗隆涛说,“妻儿都在身边,更加坚定了我与疫情战斗到底的决心”。

在仙河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心怀家国、坚守一线的干部群众,为了守护“大家”平安,默默坚守奉献,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众志成城定能战胜疫情,点点萤火终能汇聚成熠熠星河。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