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镇 >> 正文
麻坪镇:五联发力战疫情

作者:刘先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2 09:57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旬阳县麻坪镇与汉滨区早阳、茨沟两镇及本县甘溪、赵湾、桐木三镇接壤,邻里之间通亲较多,平日走动也较频繁,疫情防控工作压力较大。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要求,积极与其研判会商,建立边界疫情防控“五联”机制,合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委联动。建立疫情防控镇党委联动制度,及时研究解决边界村民对疫情防控工作不重视不配合等现象,共同强化宣传,合力推进疫情防控。

边界联控。在镇边界主要路口设卡7处,落实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共同做好返乡及外来人员的监测劝返工作,堵死疫情输入渠道。

疫情联防。建立疫情摸排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联动机制,对各自辖区返乡人员以及与重点疫区接触人员进行详细摸排,对村民相互有接触的人员加强监测防控,确保各自辖区重点监测对象信息精准。

信息联通。相互通报各镇域疫情情况,并及时将摸排发现的疑似患者及其他疫情相关线索第一时间通知对方,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提前介入做好相关防控。

环境联治。对边界居住村民每两天疫情防控人员,共同开展一次交界区域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消毒工作,确保边界疫情防控安全。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