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镇 >> 正文
“疫”战到底,且看派出所民警的“三头六臂”

作者:周玉美 曹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3 17:07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一朝穿警服,终身是侠客”,这是铜钱关派出所民警在抗疫一线的真实写照。

突发疫情,他们逆行而上

1月24日,除夕夜,阖家团圆的日子,铜钱关派出所民警们的团年饭却是桶装方便面。因突发疫情,回家吃团年饭这件事对他们来说显得格外奢侈,他们吃完泡面,还得纷纷去执行任务。

七里检测站值班、核实大数据反馈信息、街道巡逻驱散聚集人群、到疑似病例居家周围拉警戒线、护送密切接触者前往集中隔离点医学观察、封存湖北牌照车辆等等繁多的任务需要他们立即执行。任务各有不同,有的只是逆行而上的坚毅和“不胜病魔誓不还”的气势。

当被问到去疑似病例家中是否害怕时,所长陈晓东嘿嘿一笑说:“不怕是假的,穿上警服我是人民的守护者,可脱了警服,我也是儿子、父亲、丈夫。但这一刻,我们穿着警服,就必须挺身而出、逆行而上”。

调解矛盾,他们义无反顾

2月14日22时许,派出所民警接黄泥坪村群众向某报警称:“因婚姻发生纠纷,请求处理”。当时,外面下着雪,很冷,但民警二话没说,冒着雨雪天气及时赶赴现场进行调解。

经过了解得知,向某于年前向一女性朋友通过微信借款2000元,在2月14日当天向某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将2000元还给了该朋友。从而使妻子张某误会,怀疑丈夫与该朋友存在不正当关系,引发了家庭纠纷。民警联合村干部进行疏导劝说,待夫妻二人情绪稳定,确保无事后方才离开,回到所上已是第二天凌晨。

情人节,本是与爱人浪漫的日子,但民警们或许还没来得及隔空向爱人说一句“我爱你”,却在雨雪交加的深夜,守护着他人的家庭美满。

发生险情,他们刻不容缓

2月16日10时许,铜钱关派出所接110指令:辖区赤岩社区鑫湛湾1号楼101室石某家中着火,速前去处理。情况紧急,派出所立即安排民警及时赶赴现场,联合村干部使用灭火器将明火扑灭,并迅速疏散围观群众。经了解,石某因卧室线路凌乱不慎引发火灾,将卧室床铺、被褥及8000元现金烧毁,石某及家属对因线路原因引起火灾无异议。

“幸亏派出所要求小区都必须配备灭火器,年前还专门组织人员进行消防演练,火险发生后,他们第一时间赶到并协助扑灭,要不然后果真是不堪设想”,赤岩社区支部书记袁志勇感慨的说道。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铜钱关镇派出所每天安排2名民警在七里监测站值守,除此之外,共核实大数据反馈信息2200余条,开展集镇巡逻50余次,驱散聚集人群19批,暂时封存湖北牌照小车19辆;出警80余次,处理险情7件;调解矛盾纠纷32起。

这一个个简单数字的背后,凝聚着全所6名干警夜以继日奋战的辛劳和汗水。他们,在疫情面前,毫不退缩、勇往直前、共克时艰,用“三头六臂”与病毒搏斗和较量,守护你我周全。

“穿上警服,为你守护,守护千家万户平安永驻;穿上警服,忠诚守护,守护和谐幸福平安的道路”,傅晓的歌曲《穿上警服》不禁又在心头吟唱······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