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镇 >> 正文
桐木镇:“四个全覆盖”夯实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康雷芳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6 15:52     点击数: 次     字体:      【打印文章】

桐木镇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夯实“四个全覆盖”,确保6月底前全面完成132户233人贫困人口清零,进一步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奠定坚实基础。

夯实”两业“全覆盖

结合受疫情影响“两业”需求摸底工作,紧盯农户增收,因户施策,督促发展产业、转移劳务就业,提前算好“增收账”,确保6月份前未脱贫户年人均纯够线达标,已脱贫户年人均纯收入按比例稳步增长,有效防止返贫。一季度,该镇落实烟草面积2772亩;新建松树湾村200亩连片种植示范点,辐射带动全村种植魔芋800亩以上;调运发放拐枣苗61280株,补植和新栽拐枣1857亩;新发展花椒300亩,连片辣椒种植150余亩;全镇发展生猪、牛、羊、鸡等畜牧养殖32000头(只)。全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劳动力人口2933人,摸排外出计划贫困劳动力1153人,截至目前,已外出1041人。

夯实问题排查全覆盖

全面实施以排查政策落实、脱贫任务清零,排查存在问题、整改任务清零,排查长效机制、漏点短板清零为主要内容的“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确保所有突出问题、短板弱项、各类风险隐患起底清零,实现脱贫不返贫。3月份,该镇对照全省脱贫攻坚存在问题通报及市县督查反馈问题,逐项排查认领,夯实责任到人,确保按期销号清零。

夯实驻村帮扶全覆盖

按照“摘帽不摘帮扶”的要求,该镇优化加强13个村(社区)驻村帮扶力量,要求所有包帮干部到岗开展工作,继续做好入户帮扶“十件事”。落实收入、住房、饮水“三排查”,消除风险点;认真核实贫困户系统信息,及时完成系统信息补正工作;宣传、协调、落实贫困户应该享受的各类扶贫政策;引导贫困户做好家庭环境卫生整治,提高生活质量;加强情感沟通,进一步提高贫困户满意度和认可度。

夯实智志双扶全覆盖

该镇深入推进“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深化“三新扶志”,以村为单位每季度召开点评会、道德评议会,加强政策引导和典型示范,持续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内生动力。一季度召开道德评议会13场次,树立正面典型13人。9个贫困村爱心超市规范运营,通过奖励调动群众积极参加村上的工作或参加公益劳动、支持村上项目建设、配合帮扶干部工作,极大地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参与度,激发贫困户自主脱贫的能动性。

文章录入:xydflzw     责任编辑:xydflzw